疫苗接種

疫苗接種

 

香港的疫苗接種資訊

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大量病原體,部分會危害健康,甚至可引致死亡。疫苗接種可令我們的身體產生抗體,預防感染相關疾病及疾病導致的相關併發症。季節性流感疫苗是衆多疫苗中較爲人熟悉的疫苗。但其他疫苗如肝炎,帶狀疱疹(生蛇),白喉破傷風百日咳混合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等相對較少獲大衆關注。

縱使香港政府未有立例規定個人進行疫苗接種,但仍有疫苗接種時間表供專業醫護人員參考。本診所根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衛生處和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的指引作出疫苗接種建議。

 

為什麽選擇在海灣醫療接種疫苗?

海灣醫療的專業醫護團隊致力與患者建立相得益彰的關係,並藉著積極的夥伴關係,促進醫療護理成效(詳情見病人約章)。

我們為患者提供全面的疫苗接種選項及服務(包括與普通科醫生或家庭醫學專科醫生面診及血液抗體測試等)。患者亦可安排於診症當日接種疫苗。

建議你與醫生商量及選擇適合個人健康需要的檢查計劃。

 

了解更多健康資訊有助您掌握及管理自身的健康狀況。 海灣醫療定期提供有關健康生活的電子通訊。請按以下連結訂閱。

建議男女孩接種加衛苗的年齡是9歲。假如尚未接種,建議26歲以下的人士接種子宮頸癌疫苗。
子宮頸癌疫苗接種
查看詳情
海灣醫療提供由科興所供應的克爾來福(CoronaVac) 新冠疫苗,復必泰二價疫苗,和XBB 1.5新冠疫苗,若您想接種疫苗,請到政府網頁預約系統進行預約。 自費新冠疫苗,海灣醫療現提供莫德納 XBB疫苗給予12歲以上人士接種。
新冠疫苗
查看詳情
因每年的流感病毒都會變種而有所不同,所以建議大衆每年都要注射新的流感疫苗,以對抗經常變種的病毒。
流行性感冒預防疫苗(流感疫苗)
查看詳情
香港政府鼓勵家長自兒童出生起為他們接種不同疫苗,保護他們免受各類傳染病感染。
兒童疫苗接種
查看詳情
帶狀疱疹疫苗有效保護接種人士至少50%,假如接種疫苗後出現生蛇情況,亦能有效縮短生蛇的日數,減少出現神經痛的後遺症及減少痛楚的程度。
帶狀疱疹疫苗注射
查看詳情
肺炎球菌疫苗有助於保護患者免受肺炎球菌感染。一般而言,市面上有兩種疫苗:二十三價肺炎球菌多醣疫苗(PPSV23)及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 (PCV13)。了解疫苗的副作用,接種群組及方法,以及不同疫苗的分別。
肺炎球菌疫苗
查看詳情
甲型肝炎一般透過受污染的食物或飲料以人傳人的方式散播; 乙型肝炎主要是透過接觸患者的血液或體液傳播。暫時甲型及乙型肝炎仍未有治療方法,但可以通過接種疫苗來預防。
肝炎疫苗接種
查看詳情
因每個人的對疫苗的需求不同,旅遊前預約醫生以制定疫苗接種時間表,是非常重要的。
旅遊疫苗接種
查看詳情
一般市民並不需要接種所有疫苗。部分疫苗適合特定類別人士接種,以預防感染相關疾病。
建議疫苗接種
查看詳情

聯絡我們

語言(只限診症)*:
首選時間:
服務*:
*必填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