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癌疫苗接種

子宮頸癌疫苗接種

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是很常見的,亦是導致婦女子宮頸癌的主要原因。它也可在兩性生殖器官中引致濕疣出現,甚或引致其他部位(例如肛門、外陰、陰道、陰莖和咽喉)出現癌症。我們建議接種的子宮頸癌疫苗(加衛苗),是種非活性疫苗,能夠對抗九種(HPV 6, 11, 16, 18, 31, 33, 45, 52, 58)主要的人類乳頭瘤病毒:包括兩種(HPV 6, 11)於兩性引致約九成生殖器官濕疣、兩種(HPV 16, 18)引致約七成婦女子宮頸癌的病毒,以及兩種(HPV 52, 58)在香港常見並引致約一成六婦女子宮頸癌的病毒。研究證實這九種人類乳頭瘤病毒引致約八至九成人類乳頭瘤病毒相關癌症與疾病^。建議男女孩接種加衛苗的年齡是9歲,但9歲以上未接觸過人類乳頭瘤病毒的兒童及青少年亦能受惠。

 

劑數

接種時間表

第一劑

於選定的日子

第二劑

第一劑接種後二個月

第三劑

第二劑接種後四個月

 

如欲了解閣下可能需要接種的疫苗,請向我們的醫生查詢。

 

*接種疫苗不能代替定期子宮頸細胞檢驗。我們建議閣下接種疫苗後仍須定期進行子宮頸細胞檢驗。

^資料來源:http://www.hpv.com.hk/

聯絡我們

語言(只限診症)*:
首選時間:
服務*:
*必填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