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恩物蔓越莓

資料來源: AM730

 

市面上有不少蔓越莓相關的產品,例如蔓越莓果乾、蔓越莓濃縮汁、蔓越莓果醬等等。而且一提到蔓越莓就有不少人會覺得是用來預防泌尿道的感染,特別是尿道炎。到底蔓越莓還有甚麼其他好處?

 

蔓越莓含有A型前花青素 (PACs)、單寧酸、有機酸、兒茶素、鐵、鋅等微量元素,有「紅寶石」之稱。蔓越莓更可以與益生菌一起促進腸道健康,調節免疫系統。研究指出,蔓越莓有助改善以肉類飲食為基礎人士的腸道菌群生態。換句話說,如果你平日吃大量肉類、奶製品及含精製糖的食物,蔓越莓就有助平衡消化系統中的益生菌。

 

預防泌尿道感染

研究指出,蔓越莓的關鍵成分是A型前花青素,每日攝取36毫克以上 PACS 有助保護女性健康,預防泌尿道感染,因此蔓越莓也成為女性健康守護者的代表之一

 

預防胃癌和潰瘍

根據 2016年發表在《藥學實踐研究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蔓越莓可以防止幽門螺桿菌 (H. pylori)在胃壁中生長和繁殖。若果幽門螺桿菌在胃壁大量繁殖,就可能會增加患上胃潰瘍的風險。研究表明,蔓越莓中的抗氧化劑和其他抗炎物質,同

時也可以預防結腸癌。不過,蔓越莓汁就未必有同樣的效果。

 

心臟健康

蔓越莓含有其他具有抗炎特性的植物營養素。蔓越莓中的植物營養素有助於預防炎症、延緩炎症過程,並預防心臟病。經常喝蔓越莓汁,可以增加好的高密度膽固醇、減少炎症和防止膽固醇氧化,從而達到降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

 

了解更多健康資訊有助您掌握及管理自身的健康狀況。 海灣醫療定期提供有關健康生活的電子通訊。請按以下連結訂閱。

婦女健康:青少年至34歲
婦女健康:35至49歲
婦女健康:50歲以上

聯絡我們

語言(只限診症)*:
首選時間:
服務*:
*必填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