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您的胃腸道健康狀態?

反酸、燒心、脹氣、便秘、腹瀉都是大家偶爾會遇到的消化道問題,如果您經常感到消化道不適,就會影響您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了。幸運的是,適當調整飲食和營養成分會改善您的常見消化道不適,許多改變僅僅是增加一些天然食物或飲食結構上的調整。

 

了解更多健康資訊有助您掌握及管理自身的健康狀況。 海灣醫療定期提供有關健康生活的電子通訊。請按以下連結訂閱。

每天吃五到七次蔬菜水果
每天吃五到七次蔬菜水果

每餐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攝入,如果你以前不喜歡的話就大膽嘗試吧。讓你的餐盤裡的色彩多起來,盡可能多的食用新鮮蔬菜、水果。蔬果含有很多的纖維素和有益的化學物質,高纖維食物有益於胃腸健康。

多吃全穀物食品
多吃全穀物食品

注意包裝袋上是否註明「全穀物」或「全穀物含量>51%」,而非精制麵粉或穀物。 全穀物是指未精細化加工或雖然經過碾磨、粉碎、壓片等處理仍然保留了完整穀物具有的麩皮、胚芽和胚乳及其天然成分的穀物。如稻米、小麥、玉米、大麥、燕麥、黑麥等。全穀物富含多種營養和植物化學成分。

限制牛肉、豬肉、羊肉以及醃製、燻製肉等攝入
限制牛肉、豬肉、羊肉以及醃製、燻製肉等攝入

盡可能多吃禽類或魚肉,少吃紅肉或醃燻肉。每天紅肉類攝入不應超過 340克,其實大多數人每天約·200克肉食便足夠。豆類可替代肉食,半杯豆類所含蛋白質相當於28克肉類。

採用健康的烹飪方式
採用健康的烹飪方式

盡可能以蒸煮、燉、微波等方式烹飪,少燒烤、油炸。切記食物一定要煮熟,避免細菌感染。

適當攝入益生菌
適當攝入益生菌

攝入益生菌可抑制腸道內有害細菌繁殖,這些益生菌也提供一些有益腸道健康的營養物質,這些益生菌包括酸奶、泡菜等。

減少攝入含糖或動物脂肪食品
減少攝入含糖或動物脂肪食品

這些食品都對消化道有害,注意食品包裝袋上成分標識,也盡量減少高脂肪奶製品如黃油、奶酪攝入。

Treatment of Yeast in Body (只提供英文版本)...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脹氣?

聯絡我們

語言(只限診症)*:
首選時間:
服務*:
*必填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