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己患上新冠病毒,該怎麼辦?

Omicron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疾病。但醫學雜誌《刺針》最近的一篇文獻表明,高達 9成的病例沒出現任何症狀1。對於其餘的大多數患者,特別是已接種疫苗的患者,Omicron的病情介乎於輕度感冒及嚴重流感之間。

 

參考資料:

  1. Murray, C. J. L. (2022, January 19). COVID-19 will continue but the end of the pandemic is near. The Lancet. Retrieved February 16, 2022, from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2)00100-3/fulltext
輕症的患者如何尋求協助?
輕症的患者如何尋求協助?

更新日期:2023年6月6日

隨著政府取消大部分的新冠病毒預防措施,如果您懷疑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您可以與我們聯繫,我們歡迎親身到來診所或進行視像會診

 

醫院管理局曾啓動九間指定診所協助已接獲衞生署通知檢測結果為陽性,並且在等待被安排送院期間因較輕微感染徵狀,例如發燒、咳嗽或喉嚨痛,而需要獲得醫生診症服務的人士。患者可預約有關服務。

另外,患者亦可致電電話熱線1836 115查詢有關等候確診人士的醫療查詢及感染控制建議。電話熱線每週七天運作,運作時間為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自2023年4月四月十八日)晚上八時起停止運作。)

出現喉嚨痛及發燒等症狀,我是患上新冠肺炎嗎?
出現喉嚨痛及發燒等症狀,我是患上新冠肺炎嗎?

患者不一定會出現症狀,新冠病毒早期的典型症狀是咳嗽、發燒和/或味覺改變。而Omicron的常見症狀包括:

  • 流鼻水
  • 頭痛
  • 疲勞(輕度或重度)
  • 打噴嚏
  • 喉嚨痛

由於 Omicron 的病情有機會較輕微,而症狀亦較常見,單憑症狀市民有機會誤以為普通傷風或感冒。建議出現症狀的市民,進行檢測確認自己有否患上新冠肺炎。

假如懷疑感染患上新冠肺炎,該怎麼辦?
假如懷疑感染患上新冠肺炎,該怎麼辦?

假如你懷疑自己患上新冠肺炎, 請先保持冷靜。首先,任何有症狀或接觸過確診者的人士都應該接受檢測。坊間提供不同類型的新冠病毒檢測,你可按此瀏覽有關不同的檢測方案。

強制檢測人士: 任何須進行強制檢測的人都必須透過政府指定的測試中心進行 PCR 核酸測試。

非強制檢測人士:政府的社區檢測中心同樣為非強制檢測市民提供PCR 核酸檢測服務,你亦可透過政府提供或自行購買的快速檢測包進行快速測試。政府有機會在未來向市民派發免費的快速測試,請留意政府的最新消息。

聯絡我們

語言(只限診症)*:
首選時間:
服務*:
*必填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