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後遺症

如何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後遺症?

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有機會在治療後的一段時間感到不適。不適感有機會由身體對抗病毒而出現免疫反應或以下原因導致:

-病情惡化

-在隔離或住院期間不能四處走動,導致肌肉變弱

-缺乏陽光

-心理壓力,疲乏

-孤獨感

部分患者有機會出現後遺症,例如過度刺激免疫系統,身體某器官/部位永久受損,改變荷爾蒙及激素水平,以及其他未知的改變。

 

了解更多健康資訊有助您掌握及管理自身的健康狀況。 海灣醫療定期提供有關健康生活的電子通訊。請按以下連結訂閱。

 

 

 

康復計劃
康復計劃
  • 循序漸進:不要急於返回工作崗位,多運動或社交
  • 預期出現情緒低落,焦慮或變得情緒化。患者經歷了具創傷性的事件,需要時間恢復。如果覺得生活變得乏力或吃不消,請儘早尋求醫生或心理學家的協助。
  • 諮詢醫生的意見,以改善個人健康狀況。如患者有未解決的健康問題,身體將難以恢復至最佳狀態。
  • 接受足夠的陽光照射,在自然環境下平復心情,調整健康的睡眠節奏並鼓勵正向思維。
  • 進食富營養的優質食品:菠菜含鋅量豐富,綠色蔬菜含有多種維他命及微量礦物質,而大骨湯提供豐富的營養。加工食品及酒精會對肝臟,腸道及益生菌造成影響。當感到壓力的時候,建議盡量進食清淡的食物。
  • 睡眠:「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人類的作息周期應與日光時間同步。睡覺時,建議將手機及電子儀器關上,以避免干擾睡眠節奏。可以使用褪黑激素。起床後曬太陽及伸展身體,均有助於調節褪黑激素或皮質醇周期。
  • 補充缺乏的維他命:常見與免疫系統相關的維他命包括維他命C(每天服用3至5次300至500毫克), 鋅(每天服用2次15毫克)及維他命D(每天服用2000 IU[國際單位],如果缺乏或未有進一步檢查,建議可服用5000 IU [國際單位]),
  • 考慮服用益生菌補充劑,腸胃虛弱較難幫助身體恢復
總結
總結

視乎情況,醫生有可能會考慮其他治療方案。

總而言之,好好照顧自己及身邊其他人。不要單靠自己;如有需要,尋求朋友的協助及支持。康復之路需要耐性,鼓勵患者循序漸進,並專注於可以實現的目標。

COVID-19 Testing FAQs (只提供英文版本)...
新冠疫苗

聯絡我們

語言(只限診症)*:
首選時間:
服務*:
*必填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