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

此帖子由周啟亷醫生撰寫

更新於2024年2月2日

 

新冠病毒的資訊瞬息萬變,難以掌握最新情況。因此,海灣醫療整理一些最新資訊以簡單的方式讓讀者掌握大局並做好準備。我們將不定期更新此帖子。

 

立即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科興,復必泰二價,復必泰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以及莫德納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

COMIRNATY Bivalent and XBB vaccines in Marina Medical.

海灣醫療診所的復必泰二價及XBB疫苗。

 

了解更多健康資訊有助您掌握及管理自身的健康狀況。 海灣醫療定期提供有關健康生活的電子通訊。請按以下連結訂閱。

最新資訊
最新資訊

XBB新冠疫苗

新一代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現已開放接種。新一代XBB新冠疫苗可涵蓋EG.5和BA2.86新冠病毒。

 

最新數據發現,XBB疫苗與原始苗或二價疫苗相比,可以適度增強保護作用。至於副作用與先前的疫苗類似。海灣醫療建議,所有高危人士、距離上次接種新冠疫苗或感染已超過六個月的人士應盡快安排接種新一代XBB新冠疫苗。

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
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

XBB疫苗接種對象

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適用於12 歲及以上的人士進行免疫接種。

 

不論你是否曾經接種過任何新冠疫苗,所有12 歲及以上的人士都能接種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如果你曾經接種過任何新冠疫苗,應在最近一次接種疫苗後相隔最少 3 個月再接種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

 

12 歲及以上患有嚴重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士

根據藥廠建議,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士可以接種多於一劑的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詳情請與醫生諮詢。

新冠疫苗對照表
新冠疫苗對照表
技術平台 信使核糖核酸(mRNA) 滅活 (Inactivated)
簡稱 復必泰 莫德納 科興
商品名稱 復必泰 Comirnaty Spikevax 克爾來福 CoronaVac
現時提供的配方及
其有效成分
原始株/Omicron變異株 BA.4-5二價疫苗 (每劑15微克Tozinameran及15微克Famtozinameran) Omicron 變異株 XBB.1.5(每劑30微克Raxtozinameran) Omicron變異株XBB.1.5 配方(每劑0.5毫升即50微克Andusomeran) 原始株配方(每劑0.5毫升含滅活的新型冠狀病毒CZ02 株及佐劑氫氧化鋁)
接種年齡 12 歲或以上 6 個月或以上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組別

如選擇滅活疫苗

如選擇信使核糖核酸疫苗

 

第一劑至第二劑

 

 

第二劑至第三劑

 

 

加強劑

 

第一劑至第二劑

第二劑至第三劑

加強劑

6 個月 - 4 歲

​28日 ​90日 90​日
56日
90日 90日

5 - 17 歲

150日

18 - 49 歲

90日

50歲或以上

28日 90日

免疫力弱人士

​28日

 

上述資料由衞生防護中心建議(2023年12月14日)。

合資格接種人士
合資格接種人士

香港市民

2023/24額外加強劑

屬於以下優先組別的市民,如已完成初始劑次, 不論過往已接種多少劑疫苗,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或 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病康復至少180日後 (以較後者 為準) ,可免費接種額外的加強劑:

  • 年屆 50 歲或以上的人士 (包括居於院舍的長者)
  • 18 至 49 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
  • 6 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
  • 孕婦
  • 醫護人員
 

優先組別以外市民

以下組別的市民,如已完成初始劑次,專家認為他們可按個人意願選擇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或感染 2019 冠狀 病毒病康復至少 180 日後 (以較後者為準) 接種額外的加強劑。海灣醫療提供XBB疫苗自費接種服務。

  • 有長期病患的 6 個月大至 17 歲兒童及青少年
  • 18 至 49 歲的健康成人
COVID-19 Testing FAQs (只提供英文版本)...
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後遺症

聯絡我們

語言(只限診症)*:
首選時間:
服務*:
*必填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