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篩查

大腸癌篩查的常見問題

什麼是大腸癌篩查?

大腸是消化系統的最後一部分。它由結腸,直腸和肛門組成。大腸癌(又稱「大腸直腸癌」或「直腸癌」)是香港最常見的癌症之一,而致命率居於第二位。大腸癌篩查的目的是為沒有病徵的人士進行檢測,從而識別患者,讓醫生及早安排治療方案。

篩查會在哪裡進行?
篩查會在哪裡進行?

FOBT tube.jpg

您可以諮詢醫生以評估您是否適合參加大腸癌篩查計劃。您將獲發參加者資料包,包括大便隱血測試採便管。大便樣本可於家中採集,然後交回指定收集點,待醫生通知測試結果。

 

本診所已參與大腸癌篩查計劃」, 合資格人士(無症狀,年齡介乎5075歲,並持有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證件)現在可以免費參加此計劃。請與我們的醫生預約商討您的健康狀況,讓我們更全面地照顧您的健康需要。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和預約,請致電+852 3420 6622/ 按這裡(WhatsApp),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marinamedical.hk與我們聯絡。

如何進行篩選?
如何進行篩選?

早期大腸癌可能會導致出血,而血液在糞便中混合。大便隱血檢查(FOBT)有機會檢測到肉眼不可見,但大便中出現的少量血液。大便隱血檢查是一種非侵入性而且安全的測試。如果檢查結果為陽性,患者則需要通過大腸鏡檢查進行評估。當發現息肉時,會將其移除並進行分析。切除息肉可以減低息肉癌變的機會。

我應該什麼時候開始進行檢查?
我應該什麼時候開始進行檢查?

香港政府建議年齡介乎50至75歲的人士諮詢醫生並考慮接受大腸癌篩查。

為什麼需要進行篩查?
為什麼需要進行篩查?

進行篩查有助及早發現癌症,並提升治療的成功率。成功的治療有機會阻止癌症惡化,而早期癌症的治療會相對溫和及較少出現副作用。

聯絡我們

語言(只限診症)*:
首選時間:
服務*:
*必填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