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腫瘤科

有關臨床腫瘤科

「腫瘤」 是人體内異常增生的組織,分爲惡性或良性。患有惡性腫瘤(或稱「癌性腫瘤」 )的患者須由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診治。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的工作包括診斷癌症,爲癌症患者安排合適的藥物治療(例如常見的「化療」或「放射治療」)及治療後護理。

抗癌歷程對患者及照顧者都是一種心理,生理及精神上的極大考驗。我們的專業醫護團隊提供疾病預防及診斷,並為患者的需要訂制康復治療計劃,助患者恢復正常的生活。

提供的服務
提供的服務

本診所提供以下的服務:

  • 癌症診斷
  • 化學治療
  • 放射治療
  • 荷爾蒙治療
  • 標靶治療
  • 紓緩護理

 

我們的專業醫護團隊致力為患者的需要訂制個人化的康復治療計劃,以全力協助患者恢復正常的生活。有關詳情,請與我們聯絡

不同的治療方案
不同的治療方案

化學治療

化療是一項全身性的治療,它是醫治癌症的一種重要方法。化療透過藥物破壞迅速增生的癌細胞從而發揮治療作用。針對癌細胞的特性,化療能有效令其死亡。但正常細胞同樣會受到化療藥物的破壞,並對患者產生副作用及不適感。

放射治療

放射治療(又稱「電療」)是局部性的治療,透過高能量X光治療癌症病人。高能量X光能破壞快速增生的癌細胞。正常細胞同樣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但局部性的治療能盡量減低對正常細胞的損害。

荷爾蒙治療

荷爾蒙治療是透過藥物治療由荷爾蒙而引起的癌症,較常用於乳癌及前列腺癌,副作用相對溫和,但需長時間服用或注射。

標靶治療

標靶治療透過藥物針對有特定基因突變的癌症患者,在體内作針對性的攻擊,從而截斷癌細胞生長。標靶治療主要針對突變、 增大或擴散的癌細胞。副作用較少,並減低對骨髓及免疫系統的影響。但這治療方案並非適合每位患者,患者需先接受癌症基因檢測並等待分析報告,與醫生商討結果。

聯絡我們

語言(只限診症)*:
首選時間:
服務*:
*必填項
Top